WFU

網站頁籤

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新知:強化「自體脂肪」新技術 - 威萃WELEXTRACT

近期讓李醫師眼睛為之一亮的新技術,就屬於「威萃WELEXTRACT」相信這是自體脂肪移植的一大福音。

市面上俗稱的【威萃】,是一種萃取優化的醫療器材。衛部醫器製字第006994號 “集醫”鎖頭接頭(點擊可連結到仿單連結)若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依據衛生福利部規定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現場說明為主

威萃官方說明表示:【新一代WELEXTRACT溶液,能提高注入區域內脂肪存活率與修復力。】

為什麼這是福音呢?因為「脂肪存活率」,一直都是「自體脂肪移植」方面備受關注的議題,只有脂肪存活率高,那麼所移植區域才能有效改善。總不會有人希望自己好不容易補脂澎潤的地方,不到半年就消失無蹤。而脂肪運用範圍廣泛,像是面部年輕化(改善皺紋、澎潤)以及隆乳,都是相當熱門的自體移植醫美項目。

為了增加脂肪存活,每一步驟都至關重要,像是取脂的區域、抽脂的方式、取脂的量、補脂的量、補脂的區域,都會各有講究。針對脂肪,也有許多儀器設備商研發相關設備,譬如「純脂袋」、「脂肪槍注射」

上述的純脂袋,主要是過濾雜質幫助脂肪純化的技術。有點像我們今天要提到的威萃。

而脂肪槍主要是方便醫師固定每次補入脂肪的顆粒大小,能有效減少腫塊、不均勻的情形發生,讓脂肪生存率增高。

以上這些方式,都能讓自體脂肪從一開始的四成,提升到了五至七成的存活率。

而自體脂肪為何如此受重視,它與醫美注射類劑型最大的不同(像是玻尿酸、晶亮瓷、洢蓮絲、舒顏萃),除了完全取自身體,不會排斥的優勢之外,還有就是存活的時間長短,因為脂肪細胞在該部位重新建立血液循環後,就能永久存活。當然也有很多人,是因為想要同時雕塑身材曲線,取長補短。

一般來說,最早期取脂、補脂的步驟,若沒有其他輔助技術,通常都是抽取脂肪後、進行無菌分離後,再將脂肪注入要改善的部位。但耗時長久、存活率低、雜質高,容易注入後得不到供血直接代謝,讓補脂效果降低,最麻煩的便是容易產生鈣化與纖維化。

今天要說的新一代技術「威萃WELEXTRACT溶液」主要有兩個用途

1. 以一定比例加在要拿來填充的自體脂肪內,可以增加脂肪存活。

2. 可以直接填補在一些細緻的紋路,像是眼周細紋、淚溝、淺層法令紋、頸紋、懷孕妊娠紋,或是 黑眼圈,眼下凹陷等處。可參考下面威萃官方網頁的圖片:

可以看到威萃能將雜質分離、細緻化脂肪。其實就是純化、強化的概念。來讓後續補脂能夠降低相關負面風險,增加存活率。

那可能很多人想問李醫師,那脂肪能夠填補在鼻樑這些地方嗎?其實脂肪跟其他醫美材質相比較柔軟,較無支撐性,所以主要建議還是額頭、夫妻宮(太陽穴)、臉頰蘋果肌、以及上圖紋路凹陷的地方。

整體來說,經過威萃強化後的自體脂肪,運用非常廣泛:


至於跟其他注射類劑型的比較,可以參考下列比較圖:


※圖片取自威萃官方網頁,此文作為醫療新知分享使用,版權歸該單位所有。

 

※威萃術後注意事項 Precaution

²  補脂區域應避免日曬、去角質及按摩

²  脂肪填補部位,應避免碰撞、擠壓

²  脂肪供應區域,會有術後瘀青與腫脹問題,約12星期會消退。

²  術後2周內請盡量維持正常作息,避免熬夜、抽菸及刺激性飲食。

 

李醫師「自體脂肪」案例









※注意事項:所有整形醫美手術建議向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才能針對個案程度做出專業醫療判斷。上述圖片皆來自原廠與與網路公開之開放資訊,此篇文章作為引用以分享衛教資訊作使用,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上述案離照片已獲得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使用權,請勿任意轉載及複製。其他圖片皆屬網路公開之開放資訊,此篇文章作為引用以分享衛教資訊作使用,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