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農曆年後揮別脂肪,威塑讓你自信迎春夏


服務醫美多年,李醫師發現除了春節年前的國定長假,農曆年後至3月時節也是熱門的抽脂旺季。多數狀況主要是因為春節期間大魚大肉,造成脂肪囤積,身材曲線走樣。另外則是本來就有計畫進行抽脂的患者,趁冬春交替期間進行抽脂,休養生息後,正好可以迎接春夏,展露迷人的身形。

抽脂手術的方式目前有許多種,除了歷史悠久的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之以外,最新一代的抽脂技術就屬於詢問度非常高的威塑VASER抽脂。威塑不斷更新升級,新一代威塑算是優勢非常多的機種,可以藉由以下表格知悉。

威塑抽脂與其他抽脂比較表

 

傳統抽脂

水刀抽脂

雷射溶脂

威塑抽脂

適合族群

大範圍、局部皆可

大範圍、局部

局部、小範圍抽脂

大範圍、局部皆可

原理

物理性破壞刮取組織,負壓吸出

高壓扇形水柱沖刷破壞組織,負壓吸出

雷射光纖的光熱能溶化脂肪,負壓吸出。

 

高頻振動形成音波氣泡,以空穴效應乳糜化脂肪細胞,負壓吸出

出血量

+++

++

+

+

恢復期

脂肪存活度

極高

雕塑線條

X

X

X

可針對淺層脂肪,雕刻出肌肉線條,例如腹部的馬甲線與六塊肌

皮膚緊緻

X

X

X

保留結締組織,促進肌膚彈性,改善橘皮

同部位再度抽脂

X

X

X

O

以抽脂儀器來說,確實威塑VASER有非常好的優勢,不過李醫師建議,若想要抽脂,當然不是只看採取什麼樣的儀器進行抽脂,抽脂醫師本身的經驗與技術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是不熟練的醫師,就算使用再好的工具,也無法發揮優秀的抽脂效果。舉例來說,法拉利性能高,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駕馭好法拉利,發揮它的終極性能。而擁有豐富經驗的醫師,就像優秀的賽車手,就算使用傳統抽脂,也能精準判定手術中,如何精準針對皮下脂肪組織進行抽取,同時極小化其他組織的破壞,降低出血量,讓手術發揮極大化效果。

威塑是市面上之口語化俗稱,與仿單不同,正是仿單請參考衛署醫器輸字第024844號 "梭達" 威塑超音波手術吸引系統(點擊可連結)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可藉由出血量與抽出脂肪的比例,了解醫師抽脂技術。


談到抽脂技術,可以提一下享譽全球的威塑抽脂大師Dr. Alfredo hoyos,他的抽脂作品已經不是只有抽取脂肪,而是整體身形線條的藝術雕刻家,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該醫師的IG,身為一個整形外科醫師,能藉由大師的作品偷師到不少美感技術。

威塑抽脂剛引進台灣時,李醫師很榮幸成為第一批威塑原廠種子受訓醫師,不但有完整訓練課程,更能參與Dr. Alfredo hoyos的威塑抽脂講座,面對面請教大師每個肌理線條的雕刻重點,著實受益良多。



威塑案例分享



李醫師提醒,所有抽脂手術術後一定要把塑身衣「穿好穿滿」以確保抽脂效果,而「威塑抽脂」由於恢復期短,穿塑
身衣的時間也比一般傳統抽脂短一半以上,若追求恢復快速,也可以在術後搭配了LPG課程,幫助退腫退淤。

同時別忘了,抽脂是針對身形局部問題改善及線條雕塑,並非整體身形的「減重」,若是BMI>30、或是不宜手術的患者,譬如有高血壓、糖尿病、懷孕或正在哺乳的婦女、中風、 癌症、嚴重心臟病、容易出血或凝血等患者,皆不適合進行。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找李醫師諮詢。

威塑是市面上之口語化俗稱,與仿單不同,正是仿單請參考衛署醫器輸字第024844號 "梭達" 威塑超音波手術吸引系統(點擊可連結)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延伸閱讀

威塑體雕 案例分享 : 模特兒Wiwi 告別腰腹大腿肥肉 精雕馬甲線 自體脂肪豐胸

【部落客iGisele】威塑超音波抽脂分享 - 悄悄的做了威塑VASER腹部環抽。術後心得分享

【部落客小佳】 『醫美‧腹部』威塑抽脂3個月成果!!

威塑超音波抽脂體驗 - 悄悄的做了威塑瘦手臂跟背 術後五個月心得分享

 

【以上案例文章及照片均已獲得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使用權,請勿任意轉載及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