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再現緊緻青春「新式顳側拉皮」超隱痕、恢復快!

什麼是顳側拉皮(新式顳側隱痕拉皮)

新式顳側拉皮(Temporal Lifting):是能幫助輕度、中度因老化造成的臉部下垂鬆弛問題的手術。李醫師會以微創方式,從臉部的顳側部位切開後進行手術,剝離皮膚後,針對SMAS筋膜層進行向上拉緊縫合固定,同時也會將多餘的皮膚切除(剪皮),進而改善老化導致的問題,包含眼周老化紋路、眼下凹陷淚溝、雙頰蘋果肌鬆垮、嘴邊肉鬆弛、木偶紋,甚至中下臉輪廓線消失。 


為什麼選擇顳側拉皮

1. 傷口小,僅3公分左右,還能夠隱藏在髮際線內側,外觀近乎隱痕。

2. 恢復期短,約14天即可。

3. 高效!可一次搞定多種輕微中下臉的鬆弛問題,包含眼尾紋、眼袋、淚溝、蘋果肌 、法令紋、嘴邊肉、木偶紋以及輪廓線。

4. 手術時間短,僅需1.5~2個小時,安全性高。

 

適合顳側拉皮的人?

l   40歲以上輕度老化鬆弛者

這個年齡層開始有較為明顯的輕中度的老化鬆弛問題,但又不到重度,因此適合這類顳側的小型拉皮。

l   不想進行傳統拉皮手術者

因傳統拉皮手術的傷口較長(10公分或以上),且位於耳朵前側,若介意疤痕者就適合顳側拉皮。

l   期待全臉更年輕者

顳側拉皮雖然比較偏向中臉拉皮,但幾乎能覆蓋到些微的全臉,因此也適合期待全臉更年輕者。

l   做過電音波/埋線後,仍感效果不佳者

若已定期施打非親侵入式療程的電波拉皮、音波拉提,甚至微創的埋線拉提後都不能滿意效果時,就可考慮採用顳側拉皮手術。 

顳側拉皮手術的部位

 

 

可改善的臉部鬆弛問題

 

 

顳側拉皮與其他療程比較 

 

新式顳側拉皮

電波/音波

傳統拉皮手術

適合患者

40歲以上輕中度鬆弛者

30歲以上輕度鬆弛者

鬆弛嚴重者

手術時間

1.5~2小時

1~1.5小時

3~4小時不等

傷口大小

3公分

無,免動刀

長,約從側臉髮際線延伸到耳前側

術後恢復時間

14

3

1個月

維持時間

5~10

1~2

7~10


新式顳側拉皮 可搭配之手術

l   內視鏡前額拉皮(五爪拉皮)

若上額皮膚鬆弛、眉壓眼等鬆弛問題較為嚴重,可一併手術完成。

l   耳後隱痕拉皮

若只有顳側中臉拉提後仍有鬆弛狀況,可以加上耳後隱痕拉皮,讓整個下半臉的更加緊實。

l   天鵝頸成形術(擴頸肌)

若有雙下巴脂肪堆積、上頸部皮鬆、下顎輪廓線消失等困擾的患者,可一併手術完成。

l   自體脂肪填補

若兩頰蘋果肌、太陽穴、鼻基底凹陷,都可以透過補脂的方式一併完成。

 

新式顳側拉皮手術須知

l   手術時間:約1.5~2小時

l   麻醉方法:全身麻醉

l   拆線時間:第7~10

l   恢復時間:14

 

新式顳側拉皮 常見問題Q&A

Q:新式顳側拉皮費用?

A:約12~15萬台幣左右,依照每個診所與醫師的收費不太相同。

Q:新式顳側拉皮缺點?

A:僅適合中臉輕中度鬆弛的患者,是否適合需要李醫師親自諮詢判斷是否合適。屬於開刀整形手術,術後一定會有腫脹修復期,須細心照護。傷口會位於髮際內側,若此處髮量稀疏者,疤痕會較明顯。

Q:新式顳側拉皮的恢復期要多久?

A:大部分落在14天內,術後1個月內就能感受到緊緻的成果。完全消腫大概會落在1個月內左右,視個人狀況而定。

Q:新式顳側拉皮的疤痕大小?

A:採用微創方式,傷口只會在3公分左右,李醫師也會幫忙將傷口藏在髮際線內側、恢復後可以完美隱藏在頭髮中,不用擔心有明顯疤痕。

Q:新式顳側拉皮手術後會造成臉部表情不自然嗎?

A:手術後一定會有緊繃感,約1個月後逐漸自然,並不會造成後續表情僵硬等問題。

Q:新式顳側拉皮不適合哪些人?

A:有重大疾病患者,ex: 癌症、先天性疾病、高血壓、心臟腎臟疾病、糖尿病或凝血功能異常者。過度肥胖者 (BMI > 30以上)、未成年或年齡超過55歲以上者、懷孕或哺乳中婦女、對麻醉與手術相關藥物過敏者。因此術前都會與李醫師諮詢、並進行身體檢查來評估是否適合手術。


延伸閱讀


※注意事項:所有整形醫美手術建議向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才能針對個案程度做出專業醫療判斷。上述圖片皆來自原廠與與網路公開之開放資訊,此篇文章作為引用以分享衛教資訊作使用,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