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臉部回春整形手術研討會演講


李兆翔 醫師


9/29-30的周末 很榮幸受邀到三軍總醫院的   臉部回春整形手術研討會演講 並參與解剖教學課程。





很榮幸可以跟來自韓國的拉皮大師 Dr. Kwon同台。
Dr. Kwon 技術高超而且人又和善 樂於與人分享手術經驗。
他憑藉著不間斷持續的解剖學習和臨床手術配合,追尋最好的技巧方法以及手術結果。




由於是國際性的會議,有著許多別的國家來的醫師參與,所以只能硬著頭皮用英文上陣演講。演講主要是分享 新式無痕眼袋合併脂肪位移。

新式無痕眼袋合併脂肪移位 (Transconjunctival incision with fat transposition) 手術:
就是透過手術方式,將眼袋多餘的脂肪位移至凹陷的淚溝,以 "移山填海" 概念,同時改善兩種老態症狀。手術方式就是於內眼瞼處開一小切口,將眼袋裡的部分脂肪位移至下方凹陷處的淚溝

優勢有:
1. 可以一併改善凸出的眼袋及凹陷淚溝。
2. 外觀沒有傷口疤痕。
3. 術後自然且恢復快的優點
4. 避免了傳統眼袋手術,術後有外翻、眼睛變形風險及疤痕明顯等缺點。









至於全臉拉皮的部分
目前的主流還是 前額內視鏡拉皮+ 中下臉複合式拉皮 合併 局部抽脂補脂




前額內視鏡拉皮

是利用髮線內4個小傷口,在內視鏡輔助下做剝離,將下垂的前額與眉毛提升到適當位置,再利用五爪勾或縫線固定。傷口小恢復快,避免傷害到神經血管是它的特點,適合大多數的病人。但是對於下垂太嚴重或髮線太高的病人可能就需要考慮其他做法。



  
複合式中下臉拉皮

主要是以拉緊 皮膚 SMAS筋膜層 為主軸
只是中下臉皮膚切口的長度和 SMAS筋膜層剝離的高度及程度 每個醫生各有喜好
在不同的病人狀況下 依照效果 恢復期 持久度 疤痕以及 併發症等等 做出不同的選擇 




所以對醫師來說 要如何做到很好的效果卻又要避免掉可能併發症(像是明顯疤痕 顏面神經受損 表情不自然 等等)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第二天的解剖課程 非常難得
讓大家可以有機會對平時手術中的許多解剖構造有更深層的認識




像是 SMAS筋膜層和闊頸肌延伸 顏面神經 顴骨肌肉 支撐韌帶 等構造
除了可以精進手術技巧 也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可能
除了感謝Dr .Kown 同時也很感謝大體老師。



  
藉由每次的演講 開會 解剖課程 都是一種很好的學習過程
讓我們醫師在行醫的道路上都能夠不斷精進!


~以上所刊登照片皆經本人同意使用,且經過妥善保密處理~


※案例文章及照片均已獲得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使用權,請勿任意轉載及複製。

※注意事項:所有整形醫美手術建議向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才能針對個案程度做出專業醫療判斷。上述圖片皆來自原廠與與網路公開之開放資訊,此篇文章作為引用以分享衛教資訊作使用,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