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威塑 體型雕塑 & 超音波抽脂


李兆翔 醫師





↑ 大多數人都希望擁有更美好的身材線條,但卻不一定有時間和毅力去健身和鍛鍊。威塑脂肪雕刻是進階版的一項革新技術,讓整型外科醫師可以創造出個人化的身體完美曲線。


天氣逐漸轉涼,許多人忍不住準備在秋冬進補身子或大啖火鍋料理,秋冬季節也因為衣服穿的多,若一個不注意,身材多在這個季節走樣,導致梨形,或水桶腰身形的產生。秋冬季節諮詢脂肪堆積問題的客人,比平常多出約3-4成,主要是因為大家都知道術後要穿塑身衣,所以選在比較涼爽的季節前來手術的比較多。

在門診中常常會遇到許多的上班族女性,因為久坐又忙到沒時間運動,脂肪就很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或腹部,其中以屁股大腿外側交接處(也就是俗稱的馬鞍),或是大腿內側,下腹部以及側腰為最多;這幾個部位的脂肪若僅靠單純的飲食控制減重或其他方法改善是比較困難且辛苦的。

馬鞍臀問題也讓許多女性買褲子的時候感到困擾,也許剛好合腰的褲子卻會在大腿外側部位卡卡的,若較沒自信的女性就不敢穿短褲或短裙,一年四季都只能穿長裙修飾或遮掩脂肪堆積問題;至於腹部則是在坐下或彎腰時擠出一圈圈如米其林寶寶痕,又不可能一直用力縮小腹,實在很讓人困擾。

至於男性的部分,以男性女乳症、後腰肉及大肚腩的脂肪堆積最為困擾,除了希望透過手術減少脂肪,也希望增加一些肌肉線條,找回男人味。

【威塑VASER】在美國已經盛行超過 10 年以上時間,自 2010 年底引進台灣後由於效果好恢復快的特性,立刻成為全新的抽脂代名詞; 此外除了一般的抽脂外,威塑還帶來了全新革命性的體型雕塑的概念,讓大家瞭解到除了單純的移除脂肪外,如何雕塑出身體的完美曲線也是另一門學問與藝術。

這幾年,威塑諮詢度的增加,可以發現體態的胖瘦纖細,在現今社會中愈來愈受到重視;另外因為這幾年穿起的運動健身風,讓一些沒時間或毅力加入健身行列的朋友,也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再更有線條感,就以塑身甩脂而言,已從最傳統的抽脂手術到威塑體雕,在在說明了現代人對身型曲線有越來越追求的趨勢。 



↑ 秋冬是容易肥胖的季節,女性的脂肪堆積問題多以腹部、腰側、下半身為主


威塑超音波抽脂介紹




↑ VASER威塑是利用超音波氣泡來乳糜化脂肪,減少對其他組織的破壞。

威塑是市面上之口語化俗稱,與仿單不同,正是仿單請參考衛署醫器輸字第024844號 "梭達" 威塑超音波手術吸引系統(點擊可連結)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VASER威塑超音波採用專利科技,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傳統抽脂、動力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等技術,是利用改良式的超音波,以36,000赫茲音波,產生數百萬個綿密小氣泡,只乳糜化脂肪細胞,對於周遭的結締組織、神經及血管的傷害較小。

因此無論術中出血或術後瘀青都減少許多而且恢復期和術後疼痛感大幅改善,並且具有皮膚緊緻的效果;另外吸引出的乳化脂肪,約70%-80% 脂肪細胞存活可再利用,拿來填充凹陷的部位像是胸部、臉部或臀部。 


威塑手術步驟:

1. 麻醉腫脹液注入脂肪層。
2. 威塑探針以36,000赫茲頻率乳化脂肪組織。
3. 乳化的脂肪已成液狀,可輕鬆經由應用專利的威塑引流管輕易地吸出。
4. 威塑保留的結締組織,促進皮膚的收縮,達到術後雕塑部位皮膚緊緻平滑。




↑ VASER威塑超音波在不同脂肪層,會有不同的治療效果。




↑ VASER威塑超音波利用空穴效應乳糜化脂肪,不破壞單顆脂肪細胞,脂肪品質良好可再利用回填。



↑由於不破壞結締組織,術後有其他抽脂方法所無法達到的皮膚緊實的效果。



威塑超音波抽脂特性


1. 威塑抽脂技術適合大面積脂肪雕塑,也適合小區塊曲線修飾。
2. 傷口小、瘀青少與出血量大幅減少,安全性大幅提升。
3. 術後疼痛感低、恢復期縮短。
4. 術後有立即性效果,擁有精緻雕塑曲線。
5.具有皮膚緊實的效果
6. 威塑能針對男性的六塊肌、胸肌與手臂二頭肌、三頭肌、三角肌等特殊部位雕塑。
7. 威塑能針對女性的馬甲線、人魚線、水蛇腰、腰窩與蜜桃臀等特殊部位雕塑。

威塑與其它抽脂手術的比較





▲ 威塑脂雕抽脂手術與其他抽脂手術的比較




↑威塑乳糜化後引流出來的脂肪,血水少,回填的存活率高;也因為破壞其他組織少,所以出血少、疼痛感較低、恢復快。


威塑抽脂案例分享



↑透過VASER威塑超音波技術,修飾大腿、馬鞍部線條。 




↑透過VASER威塑超音波技術,修飾大腿、馬鞍部線條。



↑透過VASER威塑超音波技術,改善腹部脂肪堆積。


↑透過VASER威塑超音波技術,改善手臂、蝴蝶袖。


威塑脂肪雕刻介紹



最早自 1990 年代開始就率先有醫師提出脂肪雕刻的概念,試圖讓身體曲線更加凸顯。
但是因為當時是配合傳統抽脂或其他抽脂的方法,出血多、恢復期長而且疼痛感高,所以並未被大多醫師所採用和患者所接受。

一直到 2007 年,革命性抽脂技術【威塑脂肪雕刻】由南美洲的Dr. Alfredo Hoyos (阿爾法多‧荷伊斯)所提出;他把威塑破壞少恢復快的特性搭配上脂肪雕刻的概念,利用進步的醫學科技配合藝術美感,創造出更好身體曲線雕刻的概念獲得許多醫師的認同。

原理是配合原本的肌肉線條,利用不同深度的脂肪雕刻以及回填,創造出更美好的身材曲線。 因為大多數人都希望擁有更美好的身材線條,但卻不一定有時間和毅力去健身和鍛鍊,
所以透過威塑的幫忙,將科技、醫學與藝術美感做完美結合, 更快速的可以達到勻稱身材、完美的身形比例及健康的肌肉線條,完成夢想身材曲線。



↑筆者有幸與威塑脂肪雕刻大師 Dr. Alfredo Hoyos 學習進階威塑脂肪雕刻技術。



↑至於身體線條為何重要,相信大家對 Vin Diesel 在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 系列電影中唐老大的硬漢角色印象深刻,車開得快又能打;但是當啤酒肚露出,失去該有的肌肉曲線時,似乎給人的觀感就像個一般中年大叔,也就沒辦法給人帥氣、開車技術高超的印象。所以,無論是男性或女性朋友,維持一定的身材曲線還是很重要的。



↑ VASER威塑超音波抽脂是目前較高端的抽脂技術,對於儀器能量的控制、肌肉及脂肪紋理的走向,及病人對自己身形的期待值,都是專業醫師必須一併考量的重點。




↑ 這幾年來因為持續對VASER威塑體雕的堅持和精進,也很榮幸受邀至各場合演講、分享經驗。


VASER威塑身型雕塑案例分享




▲ 威塑脂雕抽脂能針對女性的馬甲線 腹腰曲線進行雕塑





▲ 威塑脂雕抽脂能針對女性的馬甲線 腹腰曲線 大腿線條進行雕塑



↑ VASER威塑超音波技術,雕塑腹部馬甲線條,讓身形更顯性感。




↑ 通過威塑超音波技術,針對男性腹部、腰側進行六塊肌、胸肌和手臂曲線的雕塑。
  
 



↑ 通過威塑超音波技術,針對男性腹部、腰側進行抽脂及雕塑,術後持續維持運動習慣,可以讓肌肉線條更明顯。



VASER威塑手術注意事項


  • 術前 與李醫師做充份的事前評估與溝通,包括:預期效果、恢復期、注意事項等,才能真正獲得自己想要而且合理的結果。 
  • 術前有疾病家族史、用藥史、慢性病及任何重大疾病請事先告知李醫師 讓我確認是否影響手術 ; 如有凝血功能異常、嚴重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懷孕的婦女,皆較不適合進行此手術。
  • 如果有服用抗凝血劑(如:阿斯匹靈) 或其他活血保健食品(如:銀杏、人蔘、活血中藥…) 需要停用 1 - 2 周時間 避免不必要出血 
  • 手術時間依照部位範圍不同 大約在 1 - 4 個小時不等 術後會在診所恢復室休息 無不舒服後可回家 無須住院 
  • 另外術前常常被大家問到的問題就是【抽脂手術會有風險嗎?】 
  • 其實任何的醫療行為是都存在可能風險的,就像我們也知道搭飛機或坐車也可能有風險一樣。
  • 以李醫師的角度來說,能做的事就是把風險降到最低,提供最大的安全保障給來找我的患者。 像是: 
  • 從術前的問診、抽血、各項檢查都是要確認是否適合麻醉、手術。
  • 利用高科技的威塑抽脂技術,盡量不破壞血管,讓出血量大幅減少和把脂肪跑到血管造成栓塞的機率降到最低。
  • 麻醉全程交由專業麻醉科醫師負責,讓我可以更專注於手術本身。
  • 依照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建議,超過 5000 毫升的抽脂稱為大量抽脂,容易增加手術的併發症和風險。所以以我們東方人更小一號尺寸的身材來說,一次的量要更保守,也因此我會常常請大家一次不要太貪心,不是抽越多越好,甚至部位太多或手術時間太久會建議分次處理,以安全為最高準則。 
  • 完整的術後護理、照顧、回診,配合塑身衣以及LPG按摩 等等,都讓抽脂變得更安全,不再令人卻步。 
  • 以大家的角度來說,就是選擇比較大、比較有信譽的診所和有比較有經驗、口碑的醫師來手術(就像搭飛機選擇品質較好較安全的航空公司一樣)。 
  • 威塑手術後,恢復期約 1 - 2 週,手術部位會有瘀青、腫漲、硬塊、感覺暫時異常的現象,是恢復期正常的過程。 
  • 疼痛感與其他抽脂方法比起來已經好很多,這是許多之前有做過其他抽脂手術的朋友給我的回饋; 但並不可能完全沒有痛感,還是會有些許脹痛和肌肉痠痛(鐵腿)的感覺,畢竟痛感還是因人而異。
  • 穿著塑身衣以及口服止痛藥都讓都多數患者當天可以回家維持一般日常作息、隔天可以恢復上班,但是動作可能會慢一些。 
  • 會建議兩週內避免劇烈運動、健身房、提重物等。 
  • 穿著束身衣、束身褲 
  • 壓迫手術部位,減少術後腫脹和增加舒適感,並使抽脂後皮膚與脂肪間空隙縮小,減少皮膚鬆弛以及凹凸不平可能。 
  • 前一星期盡量 24 小時穿著,一星期後可以調整為 8 - 12 小時。 
  • 至少穿著一個月,如果術前有皮膚較鬆弛狀況、凹凸不平整或橘皮嚴重者,可以延長穿著到 3 - 6 個月。 
  • 術後避免菸、酒、刺激性或易過敏食物。 尤其抽菸容易造成傷口癒合不良 影響血液循環和術後恢復 
  • 依照預約時間回診 (大約 7 - 10 天回診拆線,一個月至三個月回診) 
  • 術後1 - 2 週起建議搭配LPG按摩療程,可降低術後腫脹不適,以利於手術恢復過程。 
  • 術後可能狀況: 
  • 大多的病人在 1 個月都已經恢復不錯 初步效果也都看得見 
  • 隨著時間過去 3 - 6 個月後會更完整穩定 效果會更明顯 
  • 手術的範圍 有可能會出現瘀青腫脹 硬塊 輕微不平整凹凸 感覺麻木異常 疤痕或色素沉澱 。
  • 經由 持續束身衣穿著 LPG 按摩 熱敷泡澡 維他命 B12 服用 除疤淡斑藥膏使用 大多都能在 3 - 6 個月內慢慢緩解 。
  • 術後長期還是要有運動習慣及注意飲食,這樣術後的效果才可以維持長久。 
  • 抽脂只是對於身型進行「雕塑」並改善與減少脂肪細胞的囤積,並不是「減肥手術」,因此體重不一定會有相當大的變化,千萬別誤以為可以用來當作減重的手段。 
  • 任何的抽脂手術皆有優缺點,也都與醫師的專業及經驗息息相關,會建議多與醫師溝通,針對你的訴求聽聽不同醫師給予的建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抽脂方式及溝通良好的醫師。 

※案例文章及照片均已獲得當事人同意刊登露出使用權,請勿任意轉載及複製。

※注意事項:所有整形醫美手術建議向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才能針對個案程度做出專業醫療判斷。上述圖片皆來自原廠與與網路公開之開放資訊,此篇文章作為引用以分享衛教資訊作使用,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威塑是市面上之口語化俗稱,與仿單不同,正是仿單請參考衛署醫器輸字第024844號 "梭達" 威塑超音波手術吸引系統(點擊可連結)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